【边维/边家的“兔儿爷”】

  无脑产物,写的爽的。

挺喜欢这种背景

CP边维,注意避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啪——”

 一张泛黄的纸被张贴到告示板上,人们蜂蛹而至,脑袋一个接一个的簇拥在一起。

  “啧,又是一个自以为是的,如今这年代生死攸关,政府说的话能又有几分信?”

  一位砂红色头发的男子穿着一身华丽的深红色马褂,把玩着手里的扇子,漫不经心的缓缓道出。

  民国一年,正是动荡不定的年代,民国政府刚刚建立,推翻了大清王朝,结束了五千多年的封建统治,不得人心那是自然。

 “准又是那家的兔儿爷出来闹事了——”​

 “你才是兔儿爷!你全家都是兔儿爷!”​     

  他顿时暴跳如雷,浑身都战栗起来。

  像一只炸毛的猫。

  ​他狠狠的瞪了那人一眼,呼啦一声打开那绣有石生花的扇子,大摇大摆的离开了人群。

  他叫一维——是边氏的​儿媳。

  当年边老爷子当众挑上了他​,亲自找人八抬大轿的把他嫁入边氏。

  本来不闹的时候风声​就已经传遍了,饭后之余的闲婆娘便找人磕着瓜子,对这件事情津津乐道,也别管是不是真的,只要在自己的嘴中道出,一定会添油加醋的弄上点有的没的。

  好嘛,再这么一倒腾,边老爷子彻底成为了笑话。​

  而一维自己也被骂的体无完肤,当天把他嫁入边家的时候,两边的人都跟见了鬼一般的​看着他——却没有人敢吱一声。

  啧,一维咂咂嘴,在心里不停的骂着那些长舌妇。​

  ​“祝你们的嘴早日烂掉。”他默默的想道。

  之后那些人骂的便越来越厉害,什么那个兔儿爷勾引边老爷子啊,不让他嫁就杀了他啊,又或者什么扭着腰求上边境的床啊……诸如此类,总之没一个好听的。

  基本都是自己捏造出来的——可他们哪管什么真相,只要这个消息够劲爆,符合自己的胃口,那么在他们眼中,那就是真相。

  一维也被强行灌上了“兔儿爷”的名号。

  ​他本以为这口风一会便歇停,结果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骂的是越来越厉害。甚至还有人在他去小店吃包子时,有个酒鬼醉醺醺的大声的骂他“贱货”随即便大笑,他当即便扔下筷子,怒气冲冲的直奔门口。

   他其实和边境的来往交谈不多,甚至在嫁过去的当天二人也没有发生一丝一毫的关系。顶多在边老爷子的威迫下,边境才很不情愿的对他说几声礼貌用语。

  哪里有那些街道上说的一般难听。

  而边境是边老爷子的第二个儿子,是他最不受宠的一个姨太太给他生下的,可在生下边境后便得了产后抑郁,一激动便服药自杀,边老爷子也因此对他基本是不闻不问。

   大概如此这般,边境才有着这么一个不讨人喜欢的性格。

   一维撇了他的脸一眼,很好看,算是个标志的帅哥,身高一米九而腿恰好长到逆天,有时连一维都不禁羡慕起来。

   脸又不能当饭吃,这是边境说的。

  有时候一维也觉得好笑,他不明白边老爷子把他送入边家是为了什么,难道是为了在必要关头找个替死鬼——如今在这个年代,除了这种解释好像也没有别的理由了。

   “喂,”他在某天突然叫住边境,“咱们聊聊?”

   他皱了皱眉头,“我们没有什么好聊的。”话是从他嘴里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的,他不肯多说一个字。

   一维觉得好笑,顺手从箱子里找出几瓶酒,扔给了边境一瓶,自己手上还有一瓶,找了几个纸杯,给边境和自己倒上。

   “这可是好酒,我的嫁妆。”他不管边境的态度,一口闷下了那杯酒,咂咂嘴,回味无穷,“挺好喝的,不喝可就没机会了。”

   在一维的反复诱惑下,边境还是拿起了纸杯,轻轻的抿了一口,很烈——但是确实味很美。

   边境顿时一饮而尽。

   他俩没有说话,只是一个劲的喝酒,直到一瓶酒见底了,一维才放下酒杯,醉醺醺的问道边境:

   “喂——你说把我嫁到你家来干什么,是不是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?”

   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眯缝着,满脸通红。边境知道,他喝醉了。

   他没有理会一维,只是撇眼看了一维一眼,继续喝酒。

   “呵……呵呵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一维突然大声笑了起来,全无平时的模样。

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们是让我来当替死鬼的,你们边家家大业大,什么做不到啊是吧,反正我今天把你叫出来的目的就是想要查明这个事,我可不想要我死的那么不明不白。”

   “不,我也不清楚。”边境缓缓开口回答——他酒量很好,至今他的思维还是清醒的。

   顺手给一维倒了杯酒,自己也喝了一杯,他头有些晕了。

   “其实我很想当个普通人,”他边喝酒边说道,“就像你这样的。”

   “哈?”一维有点生气,“我可不是普通人!听说过那个被称为‘天才’的才子吗!那个就是我!”

   边境被一维的滑稽语气惹的发笑,确实,一维曾经也是出生小有名气的书香世家里,才华横溢,四岁出口成诗,七岁便能自己做文章,十岁时就已经可以与当地才子比拼获胜。

   他被街坊邻居称为“天才”,但是在这,才华已经没有什么用了。

   边境又倒了杯酒。

   我们都出生在了错误的时间点。

   “哟,你还会笑啊——”一维显得有些震惊,“我一直以为你是面瘫。”

   “我以前经常笑的——当初有个姨娘对我很好,教我做风筝和捉蝈蝈。”边境喃喃道,脸上不觉漏出了对往事的向往。

   月光很均匀的撒在了边境的脸上,他的脸被照应的雪白,一瞬间棱角分明很好看。

   一维用一只手拖住下巴,挑了挑眉:“你脸真好看啊。”

   “好看也不能当饭吃。”

   “但是能下饭吃。”一维笑了笑,脸上因为喝醉通红一片,半眯着眼睛的样子——

    很色气

   “然后?”一维显得有些好奇。

   “然后?然后她被人害死了。”这种语气就像是在你回答晚饭是什么一般平静。

   只不过他脸上的神色一瞬间无影无踪。

   “呵……”一维轻笑,顺手撩过了自己的眼角。

   他们又聊了很多,一句接一句,一杯接一杯,酒的香气在空中弥漫着,大笑声,调侃声,混杂在一起,无人所以。

   

  “啧,要不是因为我嫁过来,”一维有些抱怨的说道,“现在我的名声也不至于这么差劲。”

   说完,还狠狠的倒了满满一杯酒,一饮而尽。

  边境有些头晕,他也喝醉了。

   “说到这里,”边境眯了眯眼,突然抓起一维的胳膊,“结婚的时候该做的事,我们好像还没有做。”

   一维彻底愣住了,他的酒意一下子清醒了,胳膊被边境拽的生疼,身体完全被他带动着。

   “喂!你在干嘛!快放开我!你清醒一点啊!!”

   “别叫,”边境把一维扔在床上,头埋在一维的胸口,呼出的温暖气体在一维的耳边徘徊。

   耳朵顿时被拢住了,浑身动弹不得。

   一维有些绝望的闭上眼睛,忍不住的颤抖着。

  “唔!”

  一维的唇被边境吻上,口腔里顿时弥漫着酒味。边境用舌尖轻轻的划过一维的牙龈。没有过多的深入,没有更过分的索取。

  一个极其温柔的吻 。

  “就这样吧。”边境喃喃道,用手撩了一下他被汗浸湿的发角,“我好像喝醉了。”

    他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怕现在自己的脸上有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,口腔中还弥漫着他的味道。

   边境穿上风衣,回头对一维鞠了个躬,一脸严肃的说道:

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“……啧”

  有种说不出的情绪,混杂着酒味,缭绕在二人的身边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(?)

  

  ​

评论(4)
热度(9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天界梧桐树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